英雄烈士谱>>纪念馆

冀东烈士陵园

2018-04-13 15:39:53 来源:中华英烈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东烈士陵园是国务院命名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先后被国家民政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唐山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是河北省首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冀东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年,1958年清明节落成并向社会开放,占地7.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有古典牌楼式大门、烈士纪念塔、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墓区。1976年大地震时所有建筑被夷为平地,复建工程于1986年竣工。“冀东烈士陵园”园名由聂荣臻元帅亲笔所题。烈士纪念塔塔高34.5米,塔身四面镌刻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林伯渠、彭德怀、萧克的题词。“冀东烈士纪念馆”馆名由萧克将军亲笔题写,基本陈列为《冀东革命烈士斗争业绩展》。在纪念馆前的东、西两侧绿地上,分别矗立着20位冀东知名英烈的铜像。烈士墓区共有烈士墓166座,安葬着178位烈士。

冀东烈士陵园曾先后荣获国家民政部授予的“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首届全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弘扬英烈志传承冀东魂”服务品牌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全国民政系统优质服务品牌。冀东烈士陵园每年接待社会各界谒陵群众50余万人次,实行免费开放,是唐山、秦皇岛、北京、天津、辽宁、内蒙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