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头条新闻

“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2018-04-12 14:0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文慧)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2017年,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2016河北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全国叫响了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品牌。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网络舆论氛围,展现新时代我省各地各部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风采,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学网、懂网、用网、管网方面能力水平,展现各级党政机关在网络晒政、网络问政、网络理政、网络惠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好经验、好做法,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近日组织开展“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面向全省征集反映我省年度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据悉,此次活动开展周期为4月初至7月,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其中,4月初至5月底为案例征集阶段,6月初至6月20日为案例评选阶段,6月20日至7月1日为案例宣传推介阶段。

本次优秀典型案例评选将分为省直组、市县区组、高校企业组,根据网络民意测评和专家评审两项环节,最终评选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案例及若干典型案例。优秀典型案例将通过《河北日报》、河北新闻联播、河北新闻网、河北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网民热议点赞的将专报省领导,同时,获奖案例相关单位将被给予表彰奖励。

案例征集评选期间,各地各部门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发动情况将作为“年度河北省优秀政务新媒体”评选重要依据。

此次典型案例征集如何参与?作品有哪些要求?

案例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31日。河北全省各地各单位均可自发通过发送案例至活动邮箱进行报名,活动邮箱:hbsqzlx@163.com。案例征集要求如下:

一、主题要求

(一)作品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中的好经验做法、积极成效等。具体事宜如下:

1.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通过网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的亮点工作和措施。

2.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搭建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3.各地各单位利用网络推进“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创新性举措。

(二)作品要求。鼓励案例展示在内容与技术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做到既严谨又活泼。严禁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单位秘密,严禁剽窃、抄袭,不得出现违背、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二、作品形式

(一)案例说明材料。包括200字左右的案例简介和1500字左右的案例情况介绍,同时还需包括案例封面图,案例操作图、流程图等,原则上图片个数不超过10个,并附上案例名称、案例报送单位、联系人信息。

(二)案例展示材料。通过文字、图片、视频、H5、VR等形式进行案例展示。案例改编的微电影、微动漫、微情景剧等网民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视频将额外通过河北新闻网、河北发布微博进行推送,并附加微话题#新时代河北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同时在专家评审环节有所加分。

(三)其他材料。案例所涉及的网络便民服务平台,需报送名称及链接、政务“两微一端”名称及二维码等。

点击进入“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专题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