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白佛小学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03 17:2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到来之际,长安区白佛小学四二班开展了“走进清明,缅怀先烈”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全校进行了分享,活动严肃而有教育意义。

活动伊始,“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拍手歌谣自然而温馨引入,一下子让大家一起走进了清明,感受到了清明节的氛围。接着,孩子们按“蹴鞠 、踏青 、放风筝 、植树” 自由分成四队,以四个不同形式,给大家呈现有关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形式的多样化,让师生感受到清明的活动风俗。

讴歌英雄环节,孩子们伴随着琵琶音乐吟诵了有关清明节的古诗词外,他们的配乐诗朗诵《我的自白书》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敬仰之情。同时将清明节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紧握右拳,向为祖国献身的英烈宣誓:人民为先,祖国为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孩子们用《手礼操》把深深的“礼”献给英雄,用90度的鞠躬礼表达对英雄的缅怀之情。最后,向全体同学发出制作“我心目中的英雄”寄语卡片,用实际行动报答九泉之下的英雄!

通过此活动,孩子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学习到了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通讯员 白小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