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校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赶考行”主题教育

2018-03-23 14: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3月21日,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党支部57名党员干部在校长张振波、书记张岩的带领下,赴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进行“赶考行”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向“五大书记”铜像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党员从“走进西柏坡”“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导晋察冀军事斗争”……到最后的“继往开来”多个主题展览中,学习了解了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如何一步步将建立新中国的蓝图变为现实。大家叹服于革命领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才大略,由衷敬仰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诞生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深刻地认识到革命战争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朴素而深刻的道理,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和人民群众天然的血肉联系。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一栋栋简陋的土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篇篇无声的电文,使大家的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受到洗礼。走进七届二中全会会场,看到鲜红的党旗、高悬的领袖像和简朴的会场设施,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告诫又在耳边回响,“赶考”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西柏坡之行,重走“赶考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对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的再教育。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传家宝不能丢,“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和“进京赶考”的教导一刻也不能忘。今后要将西柏坡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