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长安区白佛小学举行“春分”主题活动展示

2018-03-20 17: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柔和的阳光照耀着美丽的校园,伴着悠美的音乐,在朱自清的散文《春》的引领下,长安区白佛小学五四班开始了以《又是春暖花开春分时》为主题的春分节日文化的展示活动。

一曲《二十四节气歌之春分》让孩子们从歌中知道了春分这一天‘日月阴阳两重天’的时间和气候的变化,同时在春分这一天孩子们玩起了“竖蛋”的游戏,这寓情寓景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玩的开心,同时还进行了科学知识的普及。

中国古诗词永远是人们心中最美的语言,《春分日》《偷声朩兰花.春分遇雨》让孩子们在吟诵的过程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舞蹈《春暖花开》带领师生踏着春天的步伐,去创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示,不仅让每一位学生得到自立、自强、自信的锻炼,还使中华民俗活动得到传承和发扬,为孩子们今后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想打下了基础。(通讯员 陈立俭)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