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人社厅谈“社会保险扶贫”>>访谈看点>>

河北贫困人员养老保险费由政府全额代缴

2018-03-20 16: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李银华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地方政府按最低缴费标准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

在访谈中,李银华表示,目前河北省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如河北省提高最低缴费档次,贫困人员缴费档次不随之提高,仍然保持100元的缴费标准。李银华还特别提到,当前河北省60周岁以上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不再补缴养老保险费。经本人申请,当地经办机构可直接为其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办理手续次月起就可以拿到养老金。

“在同一个自然年度内,有过贫困人员身份经历的参保人,均应纳入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范围。”李银华说:“在享受低保的时候,政府代缴的养老保险费不计入家庭收入。这样就能让贫困人员享受到更多的福利待遇。”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