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2018年聚焦315维权在行动>>新闻

河北省消协隆重举办纪念“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8-03-19 10:49:04 来源:河北消费维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消费有关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3月15日上午,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消协、河北外国语学院联合省直机关、有关行业协会、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银监局、河北省保监局、河北省证监局、河北省消费维权律师团、企业代表在河北外国语学院隆重举办了“河北省2018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消费者协会会长王雪峰,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润芝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活动。省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专版给予报道。

活动开幕式由省消协副秘书长赵兰军主持,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院长孙建中在开幕式致词,省消协副秘书长赵耀伟向经营者发出“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倡议。倡议书号召经营者全面推行经营者首问制度,倡导电商平台、大型商场、超市等建立赔偿先付制度,并以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开;倡导经营者履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就消费维权进行了发言和承诺。

活动现场共设立金融服务区、保险服务区、证券服务区、投诉咨询区、法律咨询区、企业服务区、消费常识展示区等9个区域。现场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达600多人,印制消费维权宣传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多份,接待前来咨询的消费者6000多人次,还通过快板、舞蹈、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消费维权知识竞赛,向消费者宣传权益保障知识,群众参与积极,场面热烈。

新华网、中新网、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30多家中央驻冀和省内主流媒体对现场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