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隆重召开

2018-03-13 13: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集团公司第一届九次、股份公司第一届十次职代会在港口俱乐部召开。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出席会议。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河北港口集团离退休老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快市场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转型升级的新气象新作为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河北港口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港口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秦港股份成功登陆A股,秦皇岛西港开发实质性启动,省国资委考核的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超额实现,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八次职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

会议指出,河北港口集团2018年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以转型升级为统揽,以市场化转型和瘦身健体为动力,树牢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搭建新载体,构筑新平台,力争港口吞吐量保持去年水平,实现利润总额8亿元、安全生产“0611”奋斗目标,开启集团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2018年要坚定不移抓好九项工作。一是推进港城融合,在优化功能布局中创造发展新优势。二是推进秦皇岛西港开发,在国际旅游港建设中打造转型升级新标杆。三是推进产融结合,在强化战略协同中建立转型发展新支撑。四是推进专业化全程物流供应链服务,实现物流板块业务新突破。五是推进企业市场化转型,用市场元素为集团发展注入新动能。六是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充分焕发企业内部新的生机和活力。七是推进基础管理再造,完善企业健康运营的管控新体系。八是推进本质安全和绿色港口建设,展示现代港口安全靓丽新形象。九是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本领。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副职领导和秦港股份公司领导向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递交了2018年度工作责任状。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为7组,围绕河北港口集团战略发展、转型升级、瘦身健体等方面进行认真讨论。大会审议了河北港口集团政治工作报告等11个书面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河北港口集团工作报告决议和秦港股份公司工作报告决议以及河北港口集团2018年《集体合同》《职工工资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决议。

闭幕式上,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确定了集团2018年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职工代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居安思危、主动作为的成功大会。就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曹子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决抓好生产经营,特别是煤炭和矿石的生产经营,在效率、环保和安全方面加大投入。二是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在战略摆布上要落实王东峰书记“以城定港”的要求,优化港口功能;在重点板块打造上要举集团之力进行秦皇岛西港开发,形成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关键举措推进上要市场化转型试点先行、总结经验,适时全面铺开。三是持续进行问题整改,按时、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形成长效机制,实现集团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四是严肃整顿劳动纪律,深入开展人事劳动纪律大检查和集团专项检查组集中检查,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严厉查处违反人事劳动纪律的行为,通过劳动纪律整顿焕发职工干事的激情。五是始终确保安全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实现全员、全过程抓安全;做好带班值班,及时协调、处理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强化环境保护,为港口生产提供环境保障;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做好协调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确保按时、保质、高效。曹子玉强调,我们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昨天,今天又成功应对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集团党委有信心、有决心、更有能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奋力创造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的灿烂明天。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充分认清集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担当负责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四是要认真抓好提案处理工作,把干部职工的智慧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