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2018-03-13 13:44: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省国资委召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总结2017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总经理刘广海,副总经理田云山,各部门、各单位安全主管,驻外单位参加了视频会。

视频会议后,河北港口集团立即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曹子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视频会议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承担起国资企业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按照全国“两会”及中央巡视组在河北巡视时间节点与既定目标落实《实施方案》,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二要筑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全过程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三要抓全员、抓过程、抓隐患,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与安全素质,注重安全生产过程管理,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要加强危险货物装卸作业、相关方安全作业及防火相关管理,敢于亮剑出招,严查严处。五要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交互检查,即查即处即通报。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两会”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七要认识再提高,在全国“两会”召开这一高度敏感期,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绝对不能出大事,小事尽量不出,一旦出现生产安全事故险情要及时、果断处置并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绝不能漏报、谎报、瞒报。八要树立大安全意识、大安全观,同时注重协调社会稳定、环保、舆情等工作。九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再排查再整改,由安委会负责协调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会上,刘广海宣读了《集团公司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集团成立了以曹子玉组长、刘广海为副组长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此方案施行时间节点为2018年2月26日至2018年5月31日。田云山主持动员会议。(李鹏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