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聚焦“两会”· 代表委员谈旅游

2018-03-12 17:07:5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旅游盛会

王成军 :省政协委员、承德市旅发委主任

“许勤省长在政府报告中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办好第三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力争旅游业总收入增长20%以上。”王成军委员表示,作为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我们既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是信心满满。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努力把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办成“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旅游盛会。

王成军介绍,瞄准打造“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目标,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强化业态创新,承德将建设6大组团20个重点项目,改造提升沿途55个美丽乡村,推动旅游产业由单一传统业态向多元新业态的巨大跨越。同时,超前策划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观摩沿线旅游文化展演活动,围绕“永久”两字,精心组织《木兰秋狄大典》实景演出和塞罕坝国际生态文明论坛,力争办出一届生态绿色、强烈震撼、影响深远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王成军说,借力省旅发大会筹备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2018年,承德将立足优势打好生态牌、绿色牌、特色牌,因地制宜推广景区带动型、城镇辐射型、通道景观型、产业依托型、康养休闲型和创意主导型6种乡村振兴旅游扶贫模式,集中力量打造5个乡村特色旅游小镇、5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500家以上星级乡村旅游示范户、5000家乡村旅游经营户,增加农民就业10万人,力争120个贫困村实现旅游脱贫。

把握三大机遇 实现三大转变

刘江敏:省人大代表、河北康旅控股集团董事长

如何实现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刘江敏代表认为,我省应该把握三大机遇,即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的巨大机会,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实现的互联互通和产业融合;雄安新区的设立,将带动周边地区成为国内甚至世界旅游的热点;2022年冬奥会场馆和设施建设的加速推进,冰雪旅游迎来空前发展机遇。在具体措施上,刘江敏代表认为,河北应坚持旅发大会模式不动摇,完善和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建设旅游精品工程,着力布局河北旅游大营销。持续提升旅游业从业者素质,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打造以城市为中心,辐射全域的便捷化、人性化的智慧旅游云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太行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申报。通过这些措施,推动我省旅游从高速增长向优质发展的转变,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转变,从客源地向目的地的转变。

下力气进行乡村旅游品牌培育

陈亮 :省人大代表、河北百悦旅投集团董事长

陈亮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发展乡村旅游是最好的途径之一。乡村旅游是一个综合产业链,可以传承民俗文化,促进农村三产融合以及城乡融合发展,还可以释放乡村资产资源能量,更可以成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

但我省的乡村旅游目前发展还不够充分,存在着高质量产品供给不足、高质量创业人群还不是主力军等问题。因此,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上,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应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政策支持力度,实施乡村发展高质量人才战略,对城市返乡、回乡创业的人群进行多重政策鼓励。同时构建乡村旅游质量体系,制定完善的评价标准,重点提升基层干部和党员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下大力气对乡村旅游进行品牌培育。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