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全球共享单车报告:ofo稳居全球第一 中国单车模式领跑世界

2018-03-07 11:0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全球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发布首份《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指出,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公共自行车虽起步略晚,但中国首创的无桩共享单车实现了弯道超车,焕发了全球自行车行业的“第二春”,而以ofo摩拜为首的中国品牌也正在主导全球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其中,ofo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均稳居行业第一,远超中国摩拜以及海外主要竞争对手oBike 、LimeBike。

用户规模方面,2017年全球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增至2.27亿。其中,2017年9月至12月,海外市场用户周活渗透率涨幅达2440%。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认为,“全球共享单车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而中国品牌将成为主要驱动力。”

另外在海外部分地区,共享单车的应用场景有从通勤必备向生活休闲过渡的倾向。例如,意大利的用户骑行共享单车集中在午后2点到晚上7点左右。这与国内共享单车在早晚高峰时间骑行人数较多形成了一定差异。

ofo成全球第一,oBike、Gobee.bike、LimeBike进海外前五

2017年全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活跃用户渗透率增长了6倍多,ofo和摩拜占据了共享单车90%以上的市场份额,牢牢锁定了前两名的位置。猎豹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ofo周活渗透率为0.5729%;摩拜单车为0.4534%;哈罗单车为0.0579%。目前,ofo仍维持着领先摩拜接近1.3倍的优势,其周活渗透率超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

责任编辑:赵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