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 让海绵城市实现智慧化管理

2018-03-06 08: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然走来,捎带着缕缕清馨。待春风拂面,迁安将披上海绵的新装,地上的绿色景观与地下的隐蔽工程将实现生态文明的完美契合。一直在谋求变化的迁安将因海绵城市建设扮靓这个春天。生态优先一直是迁安海绵城市建设遵循的最基本原则,经过三年的努力建设,点滴汇集,迁安海绵城市建设的城市生态文明效果也将在这个春天实现新的跨越。

迁安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历时三年,而后期的管理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要建好,关键更要管好,在迁安海绵城市建设者的眼中,这才是城市管理的最高境界。记者了解到,依据迁安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实施计划,迁安建立了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可以时刻监控水质、流量、液位等重要系统信息,为后期考核、运营等提供依据。

迁安市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是以海绵城市建设效果为核心,基于海绵城市规划建设需求,综合运用在线监测、地理信息系统、数学模型等先进技术,建立的可评估、可追溯的海绵城市一体化管控平台及考核评估体系,集中反映了海绵城市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全过程信息,从而支撑海绵城市建设的过程监管、考核评估与综合管理,为海绵城市建设的有效实施提供现代数字化管理手段。

迁安市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将构建起一套真实、系统、完整的考核评估计算方法体系,基于监测数据客观评估海绵城市在“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等方面的定量化改善效果。

该平台也将实现海绵城市建设动态的数据采集、远程传输和预警报警,为海绵城市建设效果的定量化绩效评价与考核提供长期在线监测数据和计算依据,为设施运行情况的应急管理决策提供参考。

“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将实现信息的协同与互动,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和海绵城市的考核评估。”据迁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主任科员李扬介绍,该平台将提供全方位、长期有效的过程监测,实现海绵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依据背景监测、过程监测、运行监测过程中数据的动态变化,为设施建设、运行、考核提供依据。

据了解,与海绵城市建设同步建立的迁安市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将让迁安实现海绵城市智慧化管理。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