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新型住宅拥抱绿色生活

2018-03-05 10:1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能源局四部门发布通知决定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

采用“气代煤”“电代煤”的改造方式,成本较燃煤有所提升,为提高百姓接受度,河北省在推进清洁方式取暖替代燃烧散煤取暖的同时,同步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通过建造高品质的节能住房,降低取暖成本。

为考察改造情况,2017年6月6日至11日,“河北省节能抗震农房记者行”队伍,走进保定、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等地,深入企业和农户,进行实地走访。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建造模式百花齐放,节能抗震各具特点。三地农房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建造体系包含了CL、EPS、PC、钢结构、木结构五大类。各体系分别在节能环保、降低制造成本、快速施工以及抗震等方面具有优势。  

在装配式住宅的推广中,各地创新创造层出不穷,分别结合实际情况,集成了不同建造模式,整合了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在新型农房的建设当中。  

节能抗震农房的建设,对于降低能源消耗,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河北省处在两条地震断裂带上,属于地震多发区,建设能够抵御高强度地震的农房很有必要。目前,河北省在节能抗震农房的推广实践中处在全国领先地位。而在实际走访中,记者也观察到,随着人们对节能、环保、居住舒适性的要求不断提高,新型节能建筑在农村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