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2018年聚焦315维权在行动>>焦点图

河北省消协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8-02-27 09:39:25 来源:河北消费维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全省消协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圆满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关于纠正“四风”和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精神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消协组织2017度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而后,省消协和各市消协对2018年度全省消费维权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省消协副秘书长赵兰军主持,各市消协秘书长、省消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月26日,全省消协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省消协秘书长张福齐对各市消协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张福齐指出,2017年,各级消协组织认真履行《消法》赋予的法定职能,大力开展消费维权活动,全省消费维权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服务于民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省消协秘书长张福齐总结2017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度主要工作。

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好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为主线,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一个重点”、实现“两个突破”、发挥“三个作用”、完成“四项工作”。

突出“一个重点”:就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为统领,以贯彻落实新《消保条例》为重点,全面提升消协组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实现“两个突破”:一是在公益诉讼方面有新突破;二是在3·15文化建设方面有新突破。

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作用;二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三是充分发挥京津冀消协组织协同发展作用。

完成“四项工作”:第一,认真做好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努力在指导消费上取得新成效;第二,认真做好消费调查评议工作,努力在解决消费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成效;第三,认真做好消费指导工作,努力在强化经营者自律上取得新成效;第四,认真做好投诉调解工作,努力在解决消费者诉求上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省消协将紧紧围绕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以勇创一流业绩的担当精神,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推进消费环境综合治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全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