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12 08: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月8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党内相关制度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此来改进作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动河北港口集团科学发展。

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省国资委相关部门、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领导到会指导。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会议,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出席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先进职工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部、纪委有关同志,直属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精心制定方案,通过蹲点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其中,征求意见总人数为7131人,发放征求意见表4283张,召开各类座谈会227场,征求意见总数为153条。

会上,曹子玉首先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河北港口集团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六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海燕对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具体,查摆问题有的放矢,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针对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下一步工作,曹海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尽心竭力把港口集团发展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二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积极培育良好的党内文化,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有效防范各类经营风险,以良好精神状态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走出一条富有时代特点、具有港口集团特色的新路子,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子玉代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对集团提出的指导意见,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提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形成发现问题、立即提醒、认真纠正、严肃整改的工作新常态。二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号入座,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清单,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整改。三要把督导组指导意见融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一届二次全会报告中,做好传达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为助推国资国企发展贡献力量。(李鹏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