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白佛小学特色寒假作业学生家长齐点赞

2018-02-05 10: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石家庄市全体小学生正式进入了寒假,石家庄市长安区白佛小学今年寒假就假期作业的形式、内容及呈现方式的改变与更新进行了探索性实践。

以往的假期作业都与语、数、英等主科相关,由于作业量相对较大,题目的趣味性不是很高,因此,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很不理想。“我的假期我做主”是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为此,今年寒假白佛小学将目光聚焦于减负,更多地让孩子在实践中体验与感受生活。

作业内容新颖独特,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最幸福的味道是年味、最优美的姿态是读书、最贴心的祝福是健康、最动人的曲调在心里、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内容包括寻找身边的年味与年俗活动、亲子共读、音乐、美术、体育锻炼、以及孩子们最喜欢的外出旅行活动等方面。

另外,作业呈现方式也有了变化与更新。孩子们的假期作业可以通过照片、绘画、小报等形式上交,正所谓“有图有真相”。

总之,此次假期作业改革,总体上改变了以往的作业形式,将假期作业引入假期生活之中,使孩子们的主体地位得以体现,也促进了学生们的多元发展。(通讯员 张慧灵)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