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白佛小学异彩纷呈节日文化开展如火如荼

2018-01-31 16: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日文化是长安区白佛小学一特色亮点工作,每学期开学初,学校制定节日文化道德实践活动计划,针对不同的节日文化开展不同主题的教育活动。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重阳节、学雷锋纪念日等开展“尊老、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中秋、端午、春节、元旦等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活动,国庆节、建队节、六一儿童节开展“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世界水日、粮食日、以“节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世界无车日、世界气象日、环境保护日、地球日、无烟日、植树节等开展“环保、文明”主题教育活动;世界睡眠日、爱眼日、爱耳日、爱牙日、世界足球日开展 “卫生、健康”主题活动;交通安全反思日、全民安全教育日、法制安全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开展以“法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助残日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每一个节日文化展示中都能看见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身影。孩子们自编的舞蹈在社团文化艺术节上精彩亮相。

学校的节日文化展示每学期每班承担一次,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主搜集资料,选出实用的部分,然后,进行文字整合,制定出本次节日文化展示方案和内容,发动学生研讨选择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形式。最后,以学生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展演。

活动中,班主任充当着导演的角色,轻松提高了工作能力;学生们得到了一个展示自我平台,同时表达能力、设计能力、合作能力、编排能力等综合素养得到了提高。活动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主动帮助班级做活动道具;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通讯员 马金梅)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