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工作>>2017年政务新媒体“十强县”评选组织工作先进市、先进县

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01-30 15:4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在省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秦皇岛是扎实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工作,精心组织各县区抓好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抚宁区、山海关区、卢龙县已经迈入全省政务新媒体“十强县”行列。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

根据省网信办《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的工作方案》要求,市网信办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县区政务新媒体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制定了推进新媒体“十强县”创建工作方案,并下发通知,对参评材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进行逐一指导,广泛发动本地区网民参与政务新媒体群众满意度测评,“今日海港区”微信账号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居全省第一。同时,我办抽调专人组成初评小组,严格对照参评标准逐条逐项对县区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按要求组织上报。在积极推进十强县创建过程中,督促相关县区单位自觉运用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服务群众、推动工作,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双微双百”新媒体建设

市网信办从多方面着手,加强“双微双百”政务新媒体建设,即打造百家政务微博、百家政务微信,有效助推全省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下发《关于加强双微双百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通知》,督促各相关单位明确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部门,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新媒体的日常信息发布、功能运转维护、舆情收集反馈等工作,要求建立信息发布三审查制度,认真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导向正确。建立健全舆情应对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规范流程,保证舆情应对及时有效。二是夯实新媒体阵地。协调各县区建立与市级政务网站、新闻网站的沟通合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主动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建立合作关系,依托“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增强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的网上宣传格局。三是打造新媒体联盟。本着“自愿加入、遵守公约、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了秦皇岛市“双微双百”新媒体联盟,在重大工作的主题宣传中,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声,显著增强了政务新媒体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开发服务功能。指导各县区结合职能和群众需求,对政务新媒体进行深度开发,丰富信息发布、政策服务、网上办事、网络问政、政民互动等多种功能。北戴河区利用“浪淘沙北戴河”百度贴吧试行不动产登记预约排号办理模式,在全国尚属首次,成为网络理政新典范。海港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设立“司法服务”“司法公开”“互动沟通”专栏,市民可以在该平台进行判决文书查询、案件查询等各项司法工作的查询和办理,政务新媒体服务群众的能力显著提升。五是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组织各级政务新媒体参与“秦皇岛市网络文化节”“大爱港城今周网红”等网络文化活动,与网民密切互动,主动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