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十强县”创建工作>>县(市、区)政务新媒体“十佳账号”

石家庄市鹿泉区“精彩鹿泉”

2018-01-30 15:2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3月21日,“精彩鹿泉”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开通,通过整合区委区政府工作简报、区广播视频节目、社会力量和互联网内容等资源,从根本上解决了县区宣传阵地萎缩、日渐式微的困境与问题,成为了带动全区新媒体普及发展的龙头。

“精彩鹿泉”完全遵循互联网媒体传播规律,在表达上追求“网言网语的灵活呈现、图文并茂的视觉冲击、应急处突的迅速反应”,在内容上追求“权威深度的时政报道、鲜活生动的峰峰故事、网上网下的同频共振”。在“5.19”首届华北地区汽车文化节和创建文明城工作中,“精彩鹿泉”出色承担了发布台、导流器和引导员角色,通过全方位聚焦、全维度传播,相关信息的单条阅读量平均超过1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在信息公开、舆论引导、凝聚力量和对外宣传的第一平台和第一媒体作用。

2017年,精彩鹿泉由成长进入成熟期,全年共发布信息262期1810篇,完全原创文章600多篇,总阅读量300多万次,单条阅读量超过1万次的微信超过100条,最高点击量超过3万+,粉丝数接近3余人。两年来一直位居“河北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县区榜”前列,更是取得过第二、第四、第六、第八的好成绩。在今年11月份还被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授予了十九大期间河北发布厅信息发布先进公众号荣誉称号。

“精彩鹿泉”微信公众号以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传播面广,深受网民欢迎,目前关注人数达到26185人,“精彩鹿泉”微信公众号刊登“鹿泉娃有福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鹿泉附属外国语学校要建在这里……”阅读人数达到22902人,“我的名字叫鹿泉”被河北省官方微信“河北发布”转载。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