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基层献礼

秦皇岛外代物流有限公司首次代理63米超长风机叶片

2018-01-27 16: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45片由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公司制造的型号为63.7P的风机叶片,在秦皇岛港顺利发运,驶往澳大利亚。这是秦皇岛港装运的首批超长风机叶片,也标志着秦皇岛外代物流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化新业务迈出新步伐。

此次外代物流公司代理的超长风机叶片,由利比里亚籍“布里斯班”号货轮承运,单片长63米、宽3.3米、高2.7米、重19吨,在秦港股份杂货港务分公司机械三队职工的精心操作下,全部安放于甲板上,垒起20多米高的“立体魔方”。

风电叶片是外代物流公司2012年开始代理的秦皇岛港出口业务,凭借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外代物流公司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代理出口叶片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叶片大小也由最开始的39米,逐渐提高到60米以上。2016年初,在与客户的洽谈中,外代物流公司得知艾尔姆公司正在研究和考察60米以上大型叶片的生产地和出口港。在激烈的海运市场竞争中,每一项货源都是各港比拼的焦点。2017年,外代物流公司再次表达承揽超长叶片业务的决心和信心,邀请艾尔姆公司综合考察港区场地、交通运输等情况。针对超长叶片在港区内的运输问题,外代物流公司积极协调杂货公司、流机公司、铁运公司、卫环中心等单位,改造港内叶片运输路线,拓宽转弯路口、铁道道口,拆除有关路灯和路牌,为了避免转弯对叶片产生刮擦的风险,在环形交叉口铺设通道,开放流机大门通道,允许借用堆场场地行驶等等,在港区内形成一条超大叶片运输的绿色通道;协调秦皇岛港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安保中心派专人疏导交通,为叶片顺利进入堆场的最后三公里保驾护航。2017年底,在顺利试装64米风机叶片后,终于拿下订单。

日后,外代物流公司将逐步开拓风电机舱、塔筒、轮毂等设备的出口业务,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李鹏云 欧振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