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举办“京津冀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平台”公开课

2018-01-23 10: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由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承办的“京津冀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平台”公开课在谈固小学举行。北京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同志、首都师范大学教学院长李刚教授、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秘书长白朝晖同志、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艺出崔玉伟处长、省音协副秘书长贾明星同志、河北省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常任指挥赵涛、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思政体艺科石蕊科长、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马友燕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河北省内近300名中小学合唱团指挥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学院长、指挥专业硕士生导师、音乐表演艺术理论博士李刚教授从世界艺术的起源及发展、中国合唱艺术百年历程、指挥艺术发展概述、合唱指挥艺术发展四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李刚教授强调:指挥是合唱中的中心人物,是合唱艺术表现中的主宰和灵魂。一名优秀的合唱指挥,应当具有良好的作品分析能力,总谱阅读能力,良好的音乐记忆力,对音准、节奏、力度、速度反应的敏捷程度以及声乐与键盘乐器的表演能力。并随机找出4位学校合唱队指挥教师进行现场示范,帮助大家了解和学习合唱指挥6大要素。

    随后,谈固小学“高八度”合唱团现场演绎无伴奏合唱曲目《天空之城》。李刚教授根据作品的特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