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博会_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书博会·媒体聚焦

第27届书博会河北展馆雄安系列新书备受关注

2017-05-31 13:07: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廊坊5月31日电 (陈汝健、陈思危)今天上午,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随着大幕拉开,全国45个代表团960家出版发行单位的25万种优秀图书和观众见面。浩瀚书海中,河北馆集中亮相的“雄安系列”图书备受关注。

《雄安战略》《大美雄安》和《雄安记忆》等系列图书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策划推出,并于5月31日上午在河北展馆举行了隆重的图书发布活动。

据了解,《大美雄安》内容上分为六个章节,分别从地灵、人杰、风土、风物、山河等方面介绍雄安,用历史视角回看雄安新区的过去。

《雄安战略》既有对国家雄安新区战略决策的深刻解读,也有相关专家对雄安现象的分析研究;既有雄安新区决策出台一系列背景及最新进展消息的透露,也有读者了解雄安、旅游雄安、投资雄安的服务性参考。

《雄安记忆》则以通俗的语言描述当地的人文特色,讲述雄安的历史记忆,用精美的图片展现当地的景观风貌,风俗活动,让读者感知雄安新区,了解雄安新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以这批新书的出版发布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雄安新区的优秀文化、历史文脉、自然风光、民俗特产、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资源,持续推出更多的雄安题材读物,全力支持参与雄安新区的文化建设。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杜金卿表示,将继续参与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持续推出一批反映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品出版物,进一步策划出版一批权威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水平学术著作和一批雄安大众通俗读物;并建设一座多业态融合的现代文化综合体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加快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拉动河北省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要把支持、参与雄安新区文化建设作为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全集团智慧,汇集全集团力量,争取在助力新区建设特别是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有所作为。”杜金卿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