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媒体聚焦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廊坊举行

2017-03-27 11:01:2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廊坊3月24日消息(记者潘毅)3月21日,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第二十七届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并讲话,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致辞。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办,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协办。

本届书博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举行,主会场设于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可用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安排传统展区、特色展区共13个。同时,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会场,在西柏坡、白洋淀设两个专题展览。“文化燕赵 书香中国”被确定为本届书博会主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书博会执委会执行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宣读了《关于同意调整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举办城市的复函》和《关于表扬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优秀单位和优秀活动的通报》。书博会执委会执行主任、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通报了书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公布了第二十七届书博会主题词、LOGO评选结果。书博会主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筹备工作情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向河北授“书香中国万里行 河北站”旗帜,同时启动了“运河文化·书香燕赵”系列活动。

张古江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书博会,将全力以赴做好书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书博会筹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筹备,严密组织,扎实工作,切实把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办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图书文化盛会,确保书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阎晓宏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和地区对本届书博会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和全力推动。他强调,办好本届书博会意义重大,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全面集中展示,也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于书博会筹备举办的整个过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兼顾数量和质量,保证展会规模,多推精品力作,在集中展示近年来出版的最好的出版物同时,积极反映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融合发展的成果;要立足时代特点、反映河北特色,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弘扬河北红色文化和优秀燕赵文化精神;要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平台、引领阅读,立足社会效益、注重公共服务,吸引广大读者热情参与,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协调、保障力度,细化方案、明确任务,通力合作、强化执行;要创新方式载体,加强网上网下宣传,扩大传播力影响力,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创造良好文化条件。

为将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充分展示优秀燕赵文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民阅读和出版物交流平台,本届书博会开幕式前,将开展“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专题活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大型活动以及“运河文化、书香燕赵”、“读红色经典 品燕赵文化”等六项活动。展会期间还将开展15项重点活动和上百场次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和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