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720°全景书博

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太原开幕

2017-03-20 11:33:09 来源:新华网

9月25日上午,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太原开幕。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文华三晋·书香九州”为主题,倡导全民阅读,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著名作家王蒙致辞,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张宏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平,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等出席。出席开幕式的山西省领导还有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政文,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

本届图书交易博览会为期3天,设太原市主会场和大同、长治、运城3个分会场。主会场所在地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共设12个展区、230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6.2万平方米,来自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100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共展出各类图书25.63万种,其中新书15.6万种,精品图书展区还将集中展示近期出版的反映抗战题材和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图书2000余册。

书博会期间将举行276项活动,涉及学术研讨、产业论坛、新书发布、名家讲坛、诵读大赛等,内容丰富,书香扑鼻,亮点纷呈。“读者大会”将邀请王蒙、王树增、周大新、曹文轩、刘慈欣等著名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读书的乐趣与境界,让群众享受阅读,传播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将邀请写书人、读书人、管理者展开现场媒体对话。即将评选出的全国“十大读书人物”,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之处,堪为读书人的榜样。“中华印刷之光展览活动”将以实物结合图片和说明的方式,让观众体会印刷术的永恒魅力。《山西文华》丛书首发式将发行迄今为止山西最大的历史文献整理出版成果。此外,梁衡、蔡志忠、奈斯比特夫妇等参会的名人名家创作访谈、现场签售和读者互动等活动,也颇具吸引力。

据书博会组委会介绍,为把书博会真正办成人民群众的读书节,今年以来,山西省已经开展了“书香三晋·文明社会”全民阅读报刊行、“书香家庭”故事会、校园阅读文化漂流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百项千场”阅读活动,活动项目达238项2735场,覆盖全省城市乡村各类阅读群体,引导了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同时,全国出版发行单位还将向山西省捐赠图书,配送到全省各类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完)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