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博会_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移动端报书博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介绍

2017-03-19 22: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资料图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协办。

本届书博会将于2017年5月31日至6月3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河北省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分会场设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在西柏坡、白洋淀设两个专题展览。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题语是“承燕赵文脉 启盛世书香”既体现了主办地浓厚的文化氛围,又彰显了全国书博会对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LOGO(标识):绿色渐变部分以“27”为创意核心构成展翅飞翔的信息鸟,并融合翻卷的书页,寓意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丰硕、成绩斐然,体现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主题;绵延的长城体现燕赵文化深厚的底蕴,表达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的主题。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4个场馆可用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共安排13个展区。历届传统展区8个:京版国有图书出版、发行单位展区,全国精品图书展区,国外和港澳台出版物交流展区,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展区,各省出版展团展区,馆配团购区,“中华印刷之光”展区,绿色创意印刷展区。本届特色展区5个:河北出版物展区(包括燕赵文化、河北作家出版物、河北文创产品等),京津冀新闻出版协同发展展区,新华书店80年历程展区,儿童书城展区,惠民书市展区。

为了将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充分展示优秀燕赵文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出版物交流交易平台。展会开幕前将开展6项活动,分别是“迎书博 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启动仪式、“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大型活动、“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运河文化·书香燕赵”系列活动、“读红色经典 品燕赵文化”系列活动。展会期间将开展14项主题活动,分别是开幕式、唐山分会场开幕式、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白洋淀·红色文学经典专题展、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精品图书展、读者大会、向河北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十大读书人物”揭晓及颁奖活动、“中华印刷之光”展览、绿色创意印刷展、“红沙发访谈”活动、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书博会专题活动、“逛书博·看河北”活动。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展示优秀燕赵文化,宣传我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精神风貌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扩大河北对外开放,树立河北良好形象;二是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出版物交流交易平台,促进河北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张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