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最新动态

尚义冰雪嘉年华邀您来

2017-12-28 14:32: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红火火过大年,马莲冰雪乐翻天。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于12月29日开幕, 活动持续到2018年3月3日,共计65天。届时,热情好客的尚义人民,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冰雪旅游”盛宴和文化大餐。

在新闻发布会上,尚义县副县长王成彪说,本届冰雪嘉年华活动, 突出冰雪项目的多样性、冰上运动的趣味性和大众参与的广泛性三大特色,以特色化冰雪活动丰富冰雪旅游内涵。

活动以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为中心, 设置雪上项目区、冰上项目区、马莲雪雕区三个活动板块。 本届“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雪上项目区:突出“滑”“戏”两个特色

雪上项目区位于鸳鸯湖滑雪场的东南部,该区域突出“滑”“戏”两个特色,主要包括滑雪场和戏雪乐园两个主题项目,是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核心区域。本区域按照雪道级别的高低和戏雪乐园的内容设置,供不同群体和不同需求的游客参与滑雪或嬉雪。

滑雪场:总占地面积为10万平方米,设有初级体验道、初级道、 中级道、 单板乐园4条滑雪道。一是坡度为5度、长550米的初级体验道,该道坡缓,道宽,适合初学滑雪的人群及儿童,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体验场所;二是坡度为7度、 长300米的初级道,此道适用于有一定滑雪基础的滑雪者; 三是坡度为9度、长260米的中级道, 此道为熟练掌握基础滑行技巧的滑雪者提供一个晋级的练习场所;四是坡度为9度、长260米的单板道,为追求刺激的爱好者提供场所。

戏雪乐园:设置有宽体众人道、儿童道、浪摆道、直洞道等儿童嬉雪道, 适合用雪圈滑雪,深受儿童喜爱。

冰上项目区:突出“赛”“演”“娱”三大特色

冰上项目区以自然鸳鸯湖冰面为中心,突出“赛”“演”“娱”三大特色, 主要包括冰上竞技赛、汽车漂移赛和冰上娱乐三个主题活动。

冰上竞技活动:一是于12月30日至31日举办首届乌大张冰上趣味运动会;二是于2018年1月20日至21日举办张家口市大众业余速滑赛。

冰上汽车漂移: 活动期间,每周末开展冰上汽车漂移赛和游客体验活动。

冰上娱乐:拟邀请乌兰察布市、大同市和我市的冰雪爱好者1000人左右, 参加冰上自行车、冰上拔河、冰球邀请赛、冰上保龄球、冰车接力赛、冰上毛毛虫、悠波球等冰上趣味运动赛。

马莲雪雕区:突出“景”“园”“会”三大特色

马莲雪雕区位于马莲冰雪小镇,主要以主题雪雕群和冰雪动漫城为主,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 突出“景”“园”“会”三大特色雪雕观景, 设置儿童雪上乐园、雪乡民俗园和民俗庙会三个主题活动。

儿童雪上乐园: 占地面积22500平方米,包括拖拉机雪圈、雪雕制作体验、雪地滚筒、雪地转转车、雪地爬犁、雪地羊拉车、堆雪人、动物观赏园等雪上娱乐项目。

雪乡民俗园: 以马莲冰雪小镇为中心, 游客在体验冰雪运动快乐之余,可逛雪乡、住雪屋、赏雪景,与当地群众体验传统年俗。

民俗庙会: 包括体验民风民俗、品味特色小吃,欣赏民俗二人台、民间手工艺展、民间杂耍、有奖灯谜等活动。 同时,该区域还设置儿童手工制作坊(可供儿童体验非遗面塑、剪纸活动)、时尚购物区、浪漫咖啡屋、 奶茶奶食蒙餐区等活动内容。

“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即将开幕,20万淳朴厚道、 热情好客的尚义人民已经准备好了等您来。 来到尚义,您将会有家一样的感觉; 来到尚义,您将会在寒冷的冬季收获一份激情与喜悦。 ”王成彪热情洋溢地说。(记者张进宝 通讯员张凤天、冯晓霞)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