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河北港口集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7-12-25 14: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至11日,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杨文胜、聂玉中、何振亚、马喜平、郭西锟以及130多名机关部室、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文件和相关材料。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新篇章。

曹子玉在专题辅导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和丰富内涵,强调要重点把握“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这五个“新”,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新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贡献力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港口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快发展港口经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港口企业。

曹子玉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巩固能源主枢纽港地位,成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有力支撑,成为津冀港口群发展的有力引擎,跻身世界一流企业行列。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主业,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深耕煤炭、壮大矿石、发展集装箱,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打造智慧、绿色港口,做优做强做大港口经营主业。二要加快转型升级,把大力发展港口经济作为主要任务,举全集团之力推进业务转型和体制机制转型升级步伐。三要加强监管,把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作为重要手段,有效防范决策风险、投资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安全风险和环保风险,完善大监督格局,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要建设文化,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引擎,弘扬企业核心理念,凝聚集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五要深化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学用结合,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六要狠抓落实,把建立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障,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曹子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要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厂队、进班组,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真抓实干永不懈怠,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标世界先进企业标准和水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进,奋力争当新时代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绿色跨越的标杆样板。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2018年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走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代表集团党委在结业式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对新时代阶段特征和使命任务的把握,进一步明晰了方位目标;深化了对世情国情省情企情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共识,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深化了对“关键少数”角色责任的了解,进一步改进了作风。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广海强调,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持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相统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掌握,深刻领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实现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厂队、进班组、到个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深化学习成果应用,把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各个方面。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校准新时代港口集团发展的新坐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对企情的认识和把握,准确判断集团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联系实际抓好结合深入学,回答好关系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奋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增强领导干部各项本领,全面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五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既要时刻保持等不起、慢不得的状态,埋头苦干,在战术上打好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在战略上打好持久战,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抓手,力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结业式上,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杨文胜,河北港口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葛庆成,河北港口集团物流管理部部长、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杨喜平,城市发展公司董事长赵启伟,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君章,河北港口集团卫环中心主任刘宏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参培学员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原著原文,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专题片,并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徐丹 孙菲)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