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艺术学校

2017-12-21 16: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艺术学校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石家庄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国办省级重点中等专业艺术学校,位于中山东路608号,占地面积21亩,现有教职工145人,在校生近千人,开设舞蹈表演、音乐(声乐、器乐)、戏曲表演、戏剧表演和播音主持四个专业。

学校外观

在教学上,学校历来坚持教学与实践相举,专业与文化并重的原则,着力培养文化底蕴深,艺术造诣高的优秀艺术人才。建校60年来,曾培养出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王国宾,中国评剧院原院长王亚勋,戏剧名家王继珠、彭艳琴、张建国、雷保春、刘丽莎、赵玉华、王英会,著名导演范建会等。

2000年以来,学校的毕业生中已涌现出:奚派青年领军人物张建峰、青年实力派影视演员李健、戛纳电影节影后提名谭卓,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主持人田源等。

教学楼

近年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根据社会对艺术人才的需求,学校不断改进专业教学,力求实现艺术教育与演出实践的完美结合,形成了创新型、复合型、实践型的教学理念和模式,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师生多次参加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重大专业演出活动。还多次赴美国、韩国、日本、迪拜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并且多次为来石访问的国际友人演出精彩文艺节目,学校已成为展示我市文化艺术教学的窗口。

经过多年的发展,专业教学已处于河北省领先水平,原创作品曾荣获中宣部、河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石家庄市“文艺繁荣奖”等政府奖。舞蹈作品多次在河北省舞蹈比赛、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桃李杯”和“荷花奖”等全国专业舞蹈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2000年以来,戏曲学生在全国戏曲“小梅花”比赛中勇夺19个金奖;声乐学生在河北省流行音乐“金钟奖”和“小金钟奖”比赛中荣获多个金奖,在校生还曾登上全国声乐比赛、台湾华人星光大道和《中国好声音》等大型专业比赛的舞台,并取得优异成绩;影视表演和播音主持专业已培养出家喻户晓的名主持田源、青年影视演员李健、谭卓等80后优秀人才;排演的话剧多次在河北省“大学生戏剧节”上获奖。

学生宿舍楼

毕业生就业和高考上线率逐年上升,每年均有学生被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著名高校录取。

专心于中等专业艺术教育,不浮夸、不浮躁、不满足,培养出对市场和主流艺术具有冲击力的学生,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把学校打造成艺术骄子的摇篮,艺术教育的典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