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宣贯活动圆满举办

2017-12-20 09:53:00 来源:省墙改节能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聆听专家智慧,共享装配式建筑知识盛宴。12月19日,全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宣贯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以及省内外知名建筑设计领域专家共聚一堂分别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趋势、工程总承包及一体化发展、《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围护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举办,主要是为进一步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系列标准培训宣传与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对装配式建筑发展政策和技术标准的把握能力,为更好地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技术和标准方面知识的认知。各市分管负责人,装配式建筑室(单位)负责人,装配式建筑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施工、监理等方面的技术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把京津冀作为重点推进地区。《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把钢结构建筑作为建造方式创新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在相关政策的积极引导下,河北省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郁达飞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郁达飞在会上表示,目前,河北省颁布实施了16部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图集和定额,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4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2个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预制混凝土构件年设计产能120万立方米、钢构件年设计产能200万吨、木结构年设计产能2万立方米,累计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885万平方米,农村落实装配式及其他新型结构低层住宅6250套,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的设立、化解钢铁过程产能、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和人口转移,都为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

    郁达飞强调,发展装配式建筑既是技术问题又是管理问题,同时也是整个建筑体系的革命。在政策方面,《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都强调要“健全标准体系”“提高设计能力”“推行工程总承包”,因此,我们需要采用综合的方法来推进,着重推动技术和管理创新、深入贯彻实施标准。

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装配式建筑与墙材革新处处长何任飞

    会议期间,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装配式建筑与墙材革新处处长何任飞从装配式建筑发展背景、基本要求、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及相关政策。何任飞特别强调了 “一体两翼,两大支撑”的思路,以成熟可靠适用的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体系为“一体”,发展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和BIM信息化技术为“两翼”,创新体制机制管理和促进产业发展为“支撑”,进一步提升装配式建筑品质,平稳健康推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