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长安区白佛小学开展班级文化沙龙研讨活动

2017-12-15 11: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常常对学生说“班级是我家,温馨靠大家”,那么班级文化就是一个班级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的集中体现。近日,长安区白佛小学利用一周课间操的时间集中各班主任老师对本班的班级文化进行了观摩,研讨活动。

各班主任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班级文化的主题、设想和布置的具体过程,在实施中以学生为主,教师引领,家长辅助的原则,做到让每一面墙会说话,从而体现了学生的小主人翁精神,以生活在这样温馨的班集体而自豪。

二一班班级文化主题为《让每个孩子都绽放他的美丽》。其特色之一的走廓文化,把学生的假期作业绘本、游记、书法、绘画、亲子阅读等有序摆放,孩子们可以随手欣赏,减少了孩子们在操场上疯跑的机会,减少了磕碰现象,提高了安全保障。三五班的评比栏由一个学生统一保管,从课上纪律好,积极回答问题到课下为班级做贡献等,让孩子们自己去张贴自己的“星星”,这既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又激励每个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去争星创优。五年级由班级文化上升到了年级文化,做到了团结,合作,竞争,体会到了分享优质资源的收获和快乐。六四班的种植乐园让孩子们在紧张学习的同时,不忘提升真性情。在浇浇水,锄锄草的简单劳作中体会劳动之美。

在此过程中,全体老师认真观看,精彩之处拍照留存。特别是年青教师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做到敏而好学。

最后,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工作中不但有主见,还要察纳雅言,咨诹善道。愿白佛小学班级文化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陈立俭)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