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足球外教进校园 共筑檀娃足球梦

2017-12-14 17: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长安区谈固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Jamie Lee ,一名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足球外教。Jamie Lee 是国家教育部聘请的足球外教,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谈固小学有幸成为外教的常驻阵地,Jamie担任学校四年级的足球课及每天下午学校足球队的训练。作为全区共享资源,外教也会送课到其他学校,旨在有更多的学校能够借鉴国外青少年足球教学经验,全面提升长安区青少年足球水平。

周一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张莉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足球外教。Jamie表示,他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来到谈固小学。在未来的一年中,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们提高足球技术,让孩子们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四年级足球课上,外教亲自示范并带领学生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并对带球动作进行多次示范。学生们一个个兴趣盎然,认真学习,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整节课上,师生互动热烈,外教频频对孩子们说出“Good”“Very good”之类鼓励的语言。在课堂结束时,外教让孩子们聚拢在他的身边,再一次的鼓励孩子们,并且让孩子们为自己一节课的优秀表现鼓掌。

足球队训练中,外教首先观看了学校足球队的训练情况。根据队员们的水平,外教设计了多种练习方法。每天训练结束后,外教都会和足球队的孩子们进行交流,他肯定了孩子们在训练中的表现,叮嘱孩子们一定要从小把足球基本功练扎实,要肯于吃苦,还告诉孩子们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每一个人都要有高超的技术,整个团队才能成为优秀团队。

每周三上午,外教还会带领学校的足球教师进行集体教研。在教研中,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足球教学经验,并且表示,在未来的一年中,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播英国先进的足球教育理念,帮助孩子们提高足球技能,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运动。

足球外教的到来,是谈固小学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出发,搭建国际联通桥梁,融入先进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这一举动必将推动谈固小学校园足球运动更快更好的发展,使全国校园足球特色示范校这一荣誉更加丰盈,更加闪亮。(张茜)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