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国资委谈“深化国企改革重点有哪些”>>访谈看点

王昌:把实体经济企业做活做强做优 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2017-12-13 17:1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时表示,实体经济支撑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要把实体经济里面的企业做活做强做优做大,让实体经济真正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现代化经济体系支撑是什么呢?就是实体经济。”访谈中,王昌称,从河北实体经济来讲,国有经济大概占三分之一,民营经济占到三分之二。

“国有经济这一块,我们有几个大块头,比如河钢,河钢现在是世界500强,目前在全世界是排名第三位的钢铁企业,它现在生产的家电用钢、家电板、汽车板在国内市场属一属二。”王昌说,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核心是要把实体经济里面的企业搞活、搞强、搞优、搞大,要把实体经济里面的企业做活做强做优做大,补齐国企创新、绿色发展短板,加快转型升级,让实体经济真正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