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国资委谈“深化国企改革重点有哪些”>>访谈看点

河北多措并举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成效显著

2017-12-13 17: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从生产普通的建材钢向高端钢迈进、从煤化工向精细化工转化、从传统产品向现代产品过渡……近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时表示,河北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进行了大的技术改造和投入,要把传统产业提升到能适合现代市场需求的企业。

“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是河北国有企业面临的非常紧迫的问题。”王昌称,河北各类企业中,基本上传统产业占比较大,大概能占到70%以上,特别是国有企业中,以钢铁、煤炭为主的占到70%以上,占比非常大。

“这几年来,我们在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方面进行了大的技术改造和投入。”王昌称,以钢铁为例,河钢集团经过这几年改造,已经从以前生产普通的建材钢,向高端钢迈进。河钢的高端钢,目前已经占到64%,到2020年,规划要占到80%。煤炭方面,以前是把煤开采出来卖了,后来是把开采出来的煤进行煤化工,现在逐渐从煤化工向精细化工转化。物流方面,以前只是从供应角度讲,现在物流发展通过技术改造,逐渐使企业从传统产品向现代产品过渡。

“所以企业发展各方面都要通过改造、投入,从一个传统的企业,要迈向一个现代化的企业。每个企业都在推进,只是推进的强度、力度、路径不同。”王昌表示,作为政府部门,支持企业加大推进力度,缩短升级时间,把传统产业通过改造升级和转型升级,提升到能适合现代市场需求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