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国资委谈“深化国企改革重点有哪些”>>访谈看点

补齐河北国企创新绿色短板 向建立现代化一流企业迈进

2017-12-13 17: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从我们省实体经济来讲,大是够了,但是强、优还有很大的改进和发展潜力。”近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时表示,要把实体经济里面的企业做活做强做优做大,补齐国企创新、绿色发展短板,加快转型升级,向建立现代化一流企业迈进。

据王昌介绍,河北省实体经济中,国有经济大概占三分之一,民营经济占到三分之二。王昌说:“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核心就是把实体经济里面的企业做活做强做优做大,让实体经济真正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王昌表示,首先,作为企业来讲,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创新为突破为引领,强化方方面面的创新,同时借助京津冀合作平台,建立雄安新区这个创新引领的平台,借力创新产业联盟,把创新的短板补上。其次,针对国有经济、国有实体面临的转型和升级,要从低端向高端迈进,从谋求数量的快,转变到谋求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另外,企业要补齐绿色短板,成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绿色企业。

王昌说:“这三个环节做好了,国有企业会再上一个台阶,实现向建立现代化一流企业迈进这个目标,是指日可待的。”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