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张家口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2017-12-13 10:1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张家口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乔书文,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九部分。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落实减排承诺。

学习感悟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必须恪守诚实守信的职业底线,多做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报道,用我们的笔端和镜头激浊扬清,弘扬正能量。这既是人民群众的殷切诉求,更是记者的职责所系。要发扬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和倾听民声的务实作风,走进乡村社区、企业车间,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感知民情冷暖,感受时代脉搏。要熟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把握社会发展和新闻传播的内在规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拥有秉持主旋律、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职业操守,努力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十九大精神的使者。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