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十大新闻 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全国“五个一工程”及文明城市评选创佳绩

2017-12-12 17: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河北十大新闻评选候选条目推介(十一)

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全国“五个一工程”及文明城市评选创佳绩

9月23日,游客在正定南城门游览。 记者赵杰摄

今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9月27日,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同时揭晓。我省电影《血战湘江》、电视剧《海棠依旧》《太行山上》、河北梆子《李保国》、广播剧《太行山上新愚公》、歌曲《雪恋》《天下乡亲》等7件作品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二,省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工作奖”。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我省此次获奖作品涵盖所设6个门类中的5个,覆盖率位居全国之首,而且作品质量高,反映了我省文艺精品创作与生产取得的喜人成绩。

9月11日下午,两位市民从省会石家庄街头一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前走过。行走在省会石家庄街头,公益广告抬头可见,成为道道靓丽风景。 记者赵永辉摄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唐山复检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石家庄、秦皇岛、邯郸、迁安新获全国文明城市,正定新获全国文明县城。

一名志愿者近日在石家庄中山路育才街交口维持交通秩序。石家庄市志愿者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他们走到社区、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疏导、环境卫生清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赵威摄

同时,中央文明委评选出的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也一并受到表彰。其中,廊坊市获评“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等96个单位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获评总数在全国各省份中居第二位。青龙满族自治县干沟乡等78个村镇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获评总数居全国第三位。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27个学校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评总数居全国第四位。刘贵芳、王生廷、王双廷3人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获评人数居全国第二位。邢台市桥西区泉西街道鸿溪社区等7个单位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3人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获评先进单位和个人总数居全国第三位。(文/记者 刘冰洋)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