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石家庄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2017-12-12 17: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晋州市广播电视台赵江燕。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学习感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站立于新时代,我们拥有更多样的媒体形式,也创造着更生动的表达方式,但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前行。为时代书写,为人民立言,是新闻工作者永恒的主题。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新闻作品才会始终有温度、有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们这一代新闻工作者,就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