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交通厅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访谈看点

河北全省农村公路已达16.3万公里

2017-12-12 16: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多来,河北与京津的互联互通水平明显提升,交通短板加快补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大大增加。

据王普清介绍,三年多来,河北先后打通京台、京昆、首都地区环线等干线公路“断头路”和“瓶颈路”,累计达14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502公里;全省农村公路达 16.3万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实现历史性突破。

“随着区域航空枢纽功能的充分发挥,首都机场‘吃不了’、河北机场‘吃不着’的局面正加速改善。”王普清说,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承德普宁机场建成通航,全省运输机场达到6个,年旅客吞吐能力达2200万人次。王普清表示,三年多来,河北港口新增生产性泊位41个,总数达到199个;新增设计通过能力2.4亿吨,达到10.4亿吨。集装箱设计通过能力增加145万标箱,达到350万标箱;集装箱吞吐量增加170万标箱,达到305万标箱,增速连续3年保持在20%以上。

王普清称,三年多来,河北开通了一批跨省市的公交线路,实施了北京平谷至河北三河等10条省际客运的公交化改造;交通“一卡通”步伐全面加快,全省累计发卡61万张,省内11个设区市643条公交线路、1.2万多部公交车与北京、天津等全国165个城市互联互通。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多来,河北高速公路ETC用户从2013年底的25万户升至目前的390万户;省内ETC车道全覆盖,并与全国联网;ETC网点达1331个,实现县(区)全覆盖。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基本建成,实现与部级平台联网,省内53个汽车客运站实现京津冀区域站际互售,占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客运站的78%。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持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三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控)。”王普清说,目前河北正在开展北京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区域公路运输规划建设研究工作,以明确加大支持廊坊北三县区域公路交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