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交通厅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访谈看点

加大资金支持 确保河北206个深度贫困村公路进村入户

2017-12-12 16: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河北将如何加快农村贫困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呢?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称,根据“十三五”交通扶贫工作安排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河北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完成59个贫困县,特别是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农村公路进村入户、自然村通一条硬化路的总体要求。

王普清表示,为加快农村贫困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河北省交通厅将推进太行山、燕山地区、黑龙港流域高速公路建设,重点推进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力争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同时,推进山区、贫困地区普通干线建设。加快在建国道、省道等干线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升级改造普通干线公路。

“推进贫困地区县域通道建设。”访谈中,王普清说,河北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完成59个贫困县,特别是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农村公路进村入户、自然村通一条硬化路的总体要求。同时,统筹推进隆化县驻村帮扶、精准脱贫工作,确保隆化县按期脱贫出列。

“加强贫困地区县城老旧客运站改造建设,优化农村客运网络布局,提高乡镇公交化运营率,力争全面解决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问题。”王普清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用五年的时间,全面建成农村“四好公路”。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