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十大新闻 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河北着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2017-12-12 16: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河北十大新闻评选候选条目推介(二)

河北着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打造集聚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高地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视察工作时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大力实施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集中整治“百日攻坚”,努力把河北打造成聚集优秀人才、聚集先进要素、聚集优势产业的高地。

2月3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部署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两周之后,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的1号文件——《全省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总体方案》便印发到各地,全省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就此打响。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针对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件一件销号、一个一个突破。对企业反映多次得不到解决的突出问题,用化解信访积案的方法采取领导分包、限时办结等方式强力攻坚。

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我省各地各部门通过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市场综合监管、创新服务方式等,以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政府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来激发市场“乘法”,换来的是市场活力的持续释放。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27万户,比改革前增长89.7%,由2013年全国第10位上升至第7位。其中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46.89万户,日均增长2591户。

为更好地尊重爱护企业家,更好地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地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我省大力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体制政策环境。12月1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文/记者 刘英)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