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十大新闻 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2016评选回顾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丰富多彩 展现燕赵生态人文发展之美

2017-12-12 15: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拥有壮美的大好河山、悠久的人文历史、良好的资源禀赋。为光大我省良好形象,展示亮丽风采,今年初,省委宣传部启动“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一年来,以“唱响美丽河北、热爱美丽家乡、建设美丽家园”为总要求,以全面展示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简称“三美”)为主基调,“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寻找河北之美”系列采访活动、“记录河北之美”系列传播活动、“讴歌河北之美”系列创作活动、“绽放河北之美”系列外宣活动。

    聚焦生态之美。“最美景物”的推选,充分展现了我省秀美的自然风光。启动“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深入挖掘我省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展示建设生态家园、美丽农村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成果。

    聚焦人文之美。在宣传我省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文化、乡俗民俗文化的同时,还重点组织开展“最美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各行各业共计50个最美人物(集体)的推选展示和发布,展示了新时期河北人敢于筑梦追梦、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彰显了信念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树立了“美丽河北”的崭新形象。

    聚焦发展之美。我省拥有良好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基础设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冬奥会等重大机遇下,我省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集聚,新经济快速成长。

    描绘河北好风光、展示河北好风尚、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随着“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开,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绽放燕赵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文/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