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文化厅谈“文化产业创新性发展”>>访谈看点

河北通过一个工程五大体系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2017-12-11 10: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文化厅将通过深入实施“一个工程”,健全完善“五大体系”,不断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推进河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一个工程就是艺术精品工程,通过艺术家、主流媒体,把发扬中国精神、反映河北面貌的时代价值的东西挖掘出来。”王离湘称,日前,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国家大剧院和中央党校上演,社会各界给予肯定和表扬。“还有总书记批示的塞罕坝精神,是时代精神,也是民族精神,而且塞罕坝反映生态文明、绿色生态,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生态治理方面都是一个范例。”王离湘说:“我们用话剧的形式编排,将其搬上荧幕、搬上舞台,让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能够感受到河北精神特别是时代精神,在我们河北大地上是生生不息的。”

“所谓五个体系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对外文化交流体系,不断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王离湘表示,通过这五个体系建设,使河北的文化繁荣兴盛达到一个新的阶段,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文化支撑。

王离湘说:“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有文化自信,做好未来‘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也就是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新的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