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文化厅谈“文化产业创新性发展”>>访谈看点

河北将建立千名优秀文化创意人才库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2017-12-11 10:5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文化创造、文化进步都是一个实践的过程,也是与时俱进的过程,所以,河北的文化创意产业,一定要跳出河北看河北,立足于全球。”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将采取多种方式培育文化创意人才,到2022年,建立千名优秀文化创意人才库,评选推出150位优秀文化企业家。

“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都需要人才的支撑,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需要复合型的人才。”访谈中,王离湘称,河北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要求,认真贯彻“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精神,紧紧抓住“人”这个文化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瞄准决定和影响文化产业发展的文化创意、经营管理两个关键环节,聚焦培养壮大文化创意设计人才、文化企业家两支队伍。同时,创新谋划工作载体和手段,科学设定符合文化企业家成长规律、文化产业发展规律、文化产业发展任务目标的评价标准,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王离湘表示,河北将通过组织开展比赛、评选、培训、交流、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和工作,促进文化创意人才和文化企业家数量扩大、质量提升,引领和推动河北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到2022年,河北将建立千名优秀文化创意人才库,评选推出150位优秀的文化企业家,进而使文化企业家精神得到彰显和弘扬,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王离湘说:“所以在这个历史交汇期,真正能够有所作为的应该是年轻人。我们要培育的优秀创业人才也好,优秀企业家也好,就是按照总书记要求的在这个历史交汇期能够作出历史性贡献的优秀人才,这些都是我们要创造和努力做得,最后形成在全省初步建立起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