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建节能抗震百年住宅 保定举办绿色建筑和装配式技术培训会

2017-12-08 10: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执行保定市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从业人员的政策理论和实践水平,由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望都县人民政府协办,保定市墙体材料革新及建筑节能办公室承办的保定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技术培训会,于12月7日-8日在保定市望都县隆重召开。

培训会现场

    会议期间,省市政府主管领导、省内外行业研发专家汇聚一堂,就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标准、技术、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在装配式住宅开发和设计建设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工程师,则从建筑保温与一体化技术、绿色建筑技术应用、被动式及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及产业现代化在我国快速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建筑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发展方向。去年9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10年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在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入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推进中。

保定市住建局副局长柴志民

    据保定市住建局副局长柴志民介绍,保定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成立雄安新区的有利时机,推进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从建筑节能入手,在全省率先执行新建住宅节能75%的新标准,大力推广绿色低能耗建筑技术和装配式建筑产业体系。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

    培训会上,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就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快装配式建筑的推广步伐,在政策制定、标准规范、市场培育和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技术日趋成熟,总体发展水平与全国水平大体相当,钢结构建筑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截止今年8月,全省共落实装配式结构及其他新型结构农村低层住宅6250户,建筑面积94.04万㎡。在11月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中,河北省的石家庄、唐山、邯郸被认定为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占示范城市总量的十分之一,河北建设集团、河北合创等1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占产业基地总数的十四分之一,无论是示范城市还是产业基地的数量在全国都名列前茅。同时河北省还有钢山杭萧、保定博鑫等10家省级产业基地。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今年4月雄安新区横空出世,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引爆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的规模化、高水平发展。雄安新区管委会已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展开合作,相继开展《雄安新区千年发展的绿色方略》和《雄安新区千亿级绿色建筑产业集群策划方案》等课题的研究,将进一步明确新区绿色建筑产业的战略定位、总体思路、产业布局等,其中装配式建筑将会是重中之重。保定市拥有国家及省级产业基地,产业基础好,同时北靠北京,内包雄安,区位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保定市一定要抓好难得机遇,按照国家“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的总要求,实现装配式建筑在保定、在河北、在京津冀大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赵士永从装配式建筑政策、相关标准解读及技术发展现状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哈尔滨鸿盛集团,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正高级工程师林国海主要介绍了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刘士龙、田树辉分别对绿色建筑政策技术、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进行了探讨。

    8日上午,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胡立黎将详细介绍第三代工业化住宅体系(钢管束)的应用;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正高级工程师申士杰将对生物建材与装配式被动建筑进行详细阐述;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河北省新型建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肖铭将就绿色建材-水漆趋势与标准应用进行分享。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钢山杭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钢山杭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参观了相关项目。参观期间,郁达飞主要就工程的造价、安全和质量问题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了解。他着重强调一定要确保建筑的安全性与高品质,努力建造节能抗震的百年住宅,切实为老百姓建好房。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