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举行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现场观摩会

2017-12-08 11:0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小学生免费托管这项利民惠民实事深入开展,12月1日下午,石家庄市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现场观摩会在长安区谈固小学举行。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苏燕、长安区副区长白金旗、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吕瑛、长安区政府法制办主任政府办副主任郝春华,以及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胡玉芳,长安区基础教育科科长等市内五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基教科科长、主城区210所托管小学校长等,共约230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分现场会议和实地观摩两部分进行

首先,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吕瑛致辞。在致辞中,吕瑛局长强调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解民忧、办民事,进一步加快建设幸福石家庄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长安区各小学实施免费托管服务的情况。

接着,市内5所学校的领导针对自己学校托管工作的经验做了详细介绍。然后,部分优秀托管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托管故事。会议最后,石家庄市教育局赵立芬副局长作重要讲话。赵立芬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开展近三年来取得的经验与成效,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免费托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重点从合理确定托管对象、严格落实托管规定、积极创新托管形式、规范使用托管经费等方面,对下一步托管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各位校长以区为单位,由各区主管局长带队分别到长安区5所小学观摩学习托管活动。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苏燕、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吕瑛、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胡玉芳,以及长安区各小学校长参观了谈固小学合唱、舞蹈、京剧、创客、足球、篮球等23门免费托管服务活动。各级领导对谈固小学从艺术、体育、科技、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谈固小学积极创新托管形式和内容,丰富托管服务项目,不断深入推动小学生免费托管这项利民惠民实事的开展给予高度的赞扬。

谈固小学将以本次免费托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等相关政策,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市政府这项惠及民生、民心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帮助家长解决小学生下午放学后按时接回难的后顾之忧,确保这项民生幸福工程安全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