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邀请十九大代表叶连松作报告

2017-11-29 16: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应邀来到河北经贸大学,作题为《中国进入新时代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报告。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叶连松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设立雄安新区是中国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

叶连松指出,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实力、国防实力、民族凝聚与亲和力显著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经济大国,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叶连松强调,中国进入大发展时期,不断创出新辉煌,用60多年的时间走过了世界发达国家250年的发展历程,堪称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充分显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力。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论断,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视野,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发展,是党和国家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确立发展理念、制定发展战略的关键。

叶连松指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他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设立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的发展历程,指出雄安新区选址是经过实地考察和科学论证的战略性选择,设立雄安新区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性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运筹帷幄、科学决策,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控,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纪良纲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叶连松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师生深刻理解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进一步深刻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我省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经贸智慧和经贸方案,贡献更多经贸力量。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董兆伟和叶连松交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纪良纲主持报告会,校领导陈亮、刘建平、武建奇、张占平,挂职校领导冯玉军,全体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通讯员 胡卓理 张雨薇)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