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2017阳光问暖>>焦点图

怀来县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全部完工

2017-11-28 09: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崔永胜)11月26日,尽管室外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怀来县存瑞镇秦家沟村村民秦尧家中却是温暖如春。“以前烧炉子还要掏煤、掏灰。院子里堆煤,大风一刮,到处是煤灰。现在开气就行,而且还是恒温。就连做饭、洗澡也直接用天然气,加上政府的补贴,不仅节省了开支,还干净环保。”

怀来县今年启动实施了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70万平方米,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在土木新民居、存瑞镇的5个村实施煤改气工程,改造面积20万平方米;在城区南部名郡新城小区等区域实施煤改电工程,改造面积50万平方米。目前各项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式投入供暖。

在怀来县沙城镇城区南部地区的宏润热力站,笔者看到,旧式燃煤锅炉已经被蓄热式电锅炉取代。宏润热力公司负责人母刚介绍,新式锅炉运行时会在预定的电网低谷时段运转蓄热,热量通过循环风机转变为高温热风,再通过气水换热器将热量传递给供暖循环水实现供暖区域的供热。

据怀来县发改局有关人员介绍,以上清洁能源供暖试点项目的投入使用,将直接减少散煤燃烧14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7吨、二氧化硫排放36吨、氮氧化物排放12吨、烟尘排放3.6吨。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