滏阳河畔 千年古城 邯郸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邯郸丛台区:为民惠民打造邯郸首善之区(组图)

2017-11-21 10:0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丛台区文明创建纪实:为民惠民打造邯郸首善之区(组图)

干净整治的王安堡村

雷厉风行,刷新丛台速度

时间就是效率。8天拆除油漆厂路超期临建,2天完成滏东大街北延(北环路至纬十路),8天完成107国道木材市场清理,7天完成“北湖中央公园”拆迁扫尾清零任务,20个小时取缔和平交易厅自行车交易市场,12个小时依法取缔望岭西路马路市场……一场场激情与速度的演绎,是精神和智慧的表达。丛台人以不等不靠、拒绝理由,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作风,一次次刷新“丛台速度”。

8天完成107国道木材市场清理。2008年以来,107国道两侧不断有商户损坏城市绿化带,违规占用绿化带、铁路用地及市政道路进行经营,形成了105家商户、占地8万余平方米、连绵近3公里的违规木材市场。10年来,有关部门一直想对其进行清理,但由于职能交叉、商户不配合,占绿占道经营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为加快推进“三边”整治,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区环境,丛台区不推不拖,勇于担当,联合市城管局、市园林局,于8月4日至8月11日开展107国道木材市场集中清理攻坚行动,出动22名公安干警、7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80余名干部以及50余辆执法、宣传、工程车,仅用8天时间全部清理完毕,清运木料6万余立方米,拆除违建130余间。

7天完成“北湖中央公园”拆迁扫尾清零任务。丛台区把加快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作为重点工程,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强力攻坚,经过区、镇、村参战干部共同努力,仅用7天完成“北湖中央公园”项目剩余23户拆迁任务,标志着长达8年的拆迁工作圆满收官,为老百姓早日回迁奠定了基础。

20小时取缔和平交易厅自行车交易市场。为提升老城区环境面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扭转老旧市场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秩序混乱等现状,8月12日至13日,丛台区仅用20个小时,取缔了和平交易厅自行车交易市场。

12个小时依法取缔望岭西路马路市场。望岭西农贸市场始建于2012年,5年来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混乱,成为有名的“脏、乱、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极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为真正还路于民,8月19日上午,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执法人员以及联西街道、联东街道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出动铲车、钩机、垃圾清运车、执法车辆10台,对望岭西农贸市场(联西段)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拆除取缔了这一非法市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