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

2017-11-20 16: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卓理 温佳慧)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冀教政体函〔2017〕135号),河北经贸大学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白玉萍、屈秀飞、刘哲君3名辅导员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刘佳被评为2017年京津冀高校暑期联合“大家访”先进个人。

河北经贸大学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从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家访活动效果、精心筛选家访对象、增加保障活动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马振远和各学院负责人亲自带队进行实地家访,全校百余名辅导员在对全体学生进行书信家访的基础上,采取统一走访和分散走访相结合等方式,克服了气候炎热、车辆抛锚、走访家庭位置偏僻难找等种种困难,深入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沧州、廊坊等全省7个地市,全校家访总行程达33000多公里,对69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问题严重或思想行为偏激、孤儿或单亲家庭、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等重点学生的家庭进行了实地家访或慰问。

从2012年起连续开展6年的辅导员暑期家访活动给经济困难等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关怀,形成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赢得了家长普遍赞誉,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树立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