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衡水

衡水市枣强县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11-20 16:07:30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6月6日,“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枣强第三、第四中学。来自衡水市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戏曲文化课。

据悉,此次活动由枣强县委宣传部和枣强县教体局共同主办,旨在宣扬和传承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活动期间,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旦、净、丑、唱、念、做、打以及脸谱,行头等戏曲基本知识,为孩子们表演了《穆桂英挂帅》等经典选段,表演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对戏曲也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第四中学小学部邱继贺同学:“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解,我对京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以后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京剧,把京剧艺术传承下去,让它发扬光大。”

县委宣传部刘子敬对记者说:“‘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从2017年起,每年都会让全县中小学生免费欣赏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让传统文化在学校生根发芽。通过‘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戏曲文化,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推动形成戏曲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枣强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焦晶晶报道)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